close

日本雜物街角店  

愛上日本理由1~陪伴成長的日本生活文化

世界國家這麼多,為什麼特別喜歡日本呢﹖

只去過東京3次的我,其實在台灣的日常生活中早已耳濡目染。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就接觸日本偶像團體、歌星、偶像劇…,日語多多少少也會個幾句~阿里阿多、斯里嗎先、莎唷那拉…,而定食、拉麵、生魚片、和風沙拉、抹茶…日本風料理更是街頭常見的飲食選擇。

喜歡村上春樹的小說,剛開始幾乎本本收藏~挪威的森林、尋羊冒險記、聽風的歌、舞舞舞、海邊的卡夫卡、IQ84…;喜歡宮崎駿的動畫~風之谷、天空之城、龍貓、魔女宅急便…;喜歡日式建築的簡約卻極感性~安藤忠雄伊東豐雄青木淳…;喜歡草間彌生的點點畫作;喜歡日本偶像劇動人的情節~東京愛情故事、101次求婚,到近期的家政婦(松島菜菜子)、PRICELESS(木村拓哉)…。

沒到過日本前早已喜愛,去過東京後更深深愛上這街道乾淨、有極簡超高建築更有安靜氛圍日本生活雜貨小店的地方,不只是六本木,代官山..., 隨便一個小巷弄都是一個好風景。

日本東京caretta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