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藝術品  

愛上日本理由2~彬彬有禮的日本民族

雖然走在東京街頭感到很自由自在,但日本人可是眾所皆知
彬彬有禮的民族(最具代表性的是那90度的彎腰鞠躬)。
2012年出差東京時,更仔細觀察了日本人在地鐵上使用手機
的情形~~低頭族的狀況跟台灣差不多

日本低頭族   

但,我在地鐵及路上卻從不曾聽到手機鈴聲響、感覺十分納悶
及好奇,當我回到台灣詢問日本友人時,她回答自己確實被
教育在地鐵上(及公眾場合)要保持安靜,不僅不會讓手機響
鈴,連在地鐵上講手機她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呢!

當我參加東京展覽會所舉辦的講座時,日本人守時的精準程
度更讓我驚訝,時間表寫10:00開始,時間一到,分秒不差,
主持人就開口介紹主講者上台了,這對照我所參加在台灣的
講座,總會配合參加者延個5-10分鐘的狀況真是大大不同。
而參加者在上課中不僅保持鴉雀無聲,連桌面上都沒有任何
飲料的擺放,這種守秩序的程度還真令我大開眼界。

日本展覽館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